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中物流联盟在郑成立 可辐射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域

2013-05-27 06:47: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国内知名专家建言

  航空港区要创立自己的物流标杆模式

  昨日上午,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中物流联盟成立暨助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物流协会、亚太速递商中国成员企业等知名专家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背景下的物流责任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探讨。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州物流协会名誉会长薛云伟出席了研讨会,并主持了中原物流网的上线仪式。

  郑州晚报记者 范建春

  联盟可辐射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域

  据介绍,中中物流联盟是由我省的物流龙头企业长通物流倡议,并联合安徽、湖北、陕西、山西、河北、山东6省的物流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以郑州为主心、打造方圆500公里半径配送圈的大中原物流网络。联盟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原则,整合7省内的物流行业资源,以现代物流园区为重点建设基础设施网络、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主导建设物流组织网络、以行业门户网站和电子商务平台为引领建设物流信息网络,从而实现三者的有机结合,并形成覆盖中部7省的物流服务网络体系。

  郑州物流协会会长杨志萍表示,中中物流联盟建立后,年物流总量达300亿元人民币,以郑州为中心,能够辐射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区域物流合作平台。同时,联盟的成立可实现优势企业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利于建设具有超强辐射力和竞争力的区域物流平台,为中原经济区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了一个发展平台。

[作者:范建春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