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河南建业今晚迎战学生军北京理工大学 期待三连胜(图)

2013-05-11 08:02: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齐邦巴将顶替尹鸿博的位置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今天晚上7点半,河南建业队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北京理工大学队,此前已经连胜两场的建业队,希望今天继续在航海的战绩,取得三连胜。

    齐邦巴将顶替尹鸿博的位置

    上轮建业队虽然在客场3∶0大胜石家庄骏豪队,取得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客场训练,但也付出了中场核心尹鸿博腰部受伤的重大代价。从加盟建业队之后,尹鸿博在队内的表现有目共睹,已然成为队伍新的中场核心,尤其是在第七轮对吉林延边的比赛中,他的作用更显突出,正是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连进两球,帮助建业队稳固了此前并不牢靠的领先优势。在尹鸿博受伤之后,建业俱乐部也积极组织专家会诊,为他创造最好的医疗条件,争取让他早日重返绿茵场。虽然自己至少有3个月无法比赛,但受伤后的尹鸿博还是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经常在微博上和球迷互动。

    从球队自身来看,缺少尹鸿博确实是一大损失,尤其是在进攻组织方面,但由于原本就在中甲联赛中实力突出,所以对比赛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队员只需有足够的耐心,就像上一场和石家庄队的比赛那样,就能收获到满意的结果。阵容方面,应该不会有什么悬念,唐尧东会用齐邦巴来顶替小尹的位置,毕竟在前面全部8轮联赛中,进入建业队首发阵容名单的总共也就12名队员。

    北理工今年成绩让人侧目

    对手北京理工大学队,是一支十足的学生军,队员到现在仍保持着每天正常上课,业余时间训练的模式,但并不能因此小看这支队伍。从2007年就开始参加中甲联赛的北理工算得上是中甲联赛中经验最丰富的队伍之一了,比很多队伍的“资格”都老,而且随着经验的积累,往年总是在降级圈内徘徊的这支队伍本赛季打出了令人侧目的好成绩,到目前为止6胜2负积18分,排名第三。外援前锋贝纳多一人独进8球,高居射手榜的首位。但是他上一轮在和延边队的比赛中受伤,尽管前两天已经开始随队训练,不过伤势并未痊愈,今天能否登场还是个疑问。如果贝纳多缺席,那么至少会让建业队的后防压力小很多。

    每人每月只拿几百块钱补贴的北理工球员,在待遇上远无法和动辄开出几十万上百万赢球奖的职业队相比较,而且临近毕业,很多老球员都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但正因为他们不是那么“职业”,也让他们的足球更纯粹,在球场上能做到心无旁骛,这也被一手创办这支队伍的老帅金志扬认为是球队能立足中甲的重要因素之一。之前的战绩,和这支大学生队伍的特质,决定了他们将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从双方实力对比看,当然是建业队的赢面更大一些,但即便是获胜,这也不会是一场轻松的胜利。

[作者:郭韬略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