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安阳小伙放弃武大读博打工救母 相约来生做母子

2013-05-10 16:12: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字号  

  相约来生还做母子

  昨日化疗结束后,母子俩又坐在病床上拉起了家常。

  “妈妈,我们来数一数,这么多年来为了我,你换了多少工作?”赵潇掰起了指头:我10岁那年您下岗,做过销售,站过柜台,当过幼儿园老师,后来又当过小学生活老师,当过保姆,也在社区居委会干过临时工,帮忙整理档案……对了,您还捡过破烂……

  马晋平笑了。笑着笑着,泪水就落了下来。“孩子,妈妈最大的成就和幸福,就是有你这样一个儿子。治疗这么难受,妈妈为什么还要坚持?就是想着能和你在一起多待一会儿。要是有下辈子,妈妈想再有你这样一个儿子。”

  “那好,就这么定了。”赵潇握住了母亲的手:“下辈子,我们还做母子。”

  主治医生张俊红介绍,中华慈善总会有一个免费征集用药患者的活动,如果能帮马晋平申请到,每月可减少一万多元的开支。

  母亲节快到了,赵潇说,他的心愿是送母亲一套新衣服。这些年来,母亲的衣服都是亲戚朋友送的旧衣服:“妈妈脚下这双鞋子,是我表姨送的;这条裤子,是姑奶奶送的,上衣也是姑奶奶送的……”

[作者:吕锐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