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实拍郑州帝湖出现大量死鱼(组图)

2013-05-10 09:12:11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

    昨日下午,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吴振江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前身叫金水河河道管理处,但是,实际上管辖范围为,航海路桥以北至中州大道以西的金水河,帝湖还有金水河上游不在其管辖范围内。“归郑州市河道整治项目部。”

    郑州市河道整治项目部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郑州市河道整治项目部一负责人尚某。一开始,尚某承认长江路金水河归项目部管理。当听到记者反映此处河水浑浊、垃圾堆满河道及发现排污口时,尚某改口称不负责管理,让找环保或城管部门。

    尚某称,项目部负责建设上游河道工程,现在建设已经基本完毕,不清楚河道由谁来管理。

    郑州市市政立刻办

    帝湖湖区和上游长江路金水河沿线,到底该谁来维护?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郑州市市政立刻办,一工作人员表示,河道垃圾不归市政管理,还是需要向河道管理处和河道整治项目部反映。

    郑州市环保热线12369

    环保热线12369一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后答复,排污口的问题,郑州市三环以内归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管理。

    这名工作人员透露,虽然环保部门不负责此事,但是昨天接到市民举报帝湖出现大量鱼翻肚一事,中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

    据到场的郑州市中原区环保局监察人员介绍,接举报后赶到现场取了帝湖水样,检测结果暂时还未出来。至于大量鱼翻肚现象,推测为鱼缺氧所致。此外,4月18日曾对帝湖景观湖水质取样检测,“不存在工业污染源。”

    这位工作人员称,帝湖景观湖水质浑浊主要是由于水是“死水”,不流通、不及时清淤,以致出现苔藓。“如果不及时对水进行增氧,还会出现鱼翻肚的情况。”

    至于记者反映的金水河上游污染问题,这位工作人员称应归属河道管理部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