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实拍郑州帝湖出现大量死鱼(组图)

2013-05-10 09:12:11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说法2:

    水不流动 导致水质差

    在帝湖物业处,客服部主管崔惠玲接受记者采访。

    提到帝湖湖区水质浑浊一事,崔惠玲称,帝湖现在是一湖“死水”。她说,为配合上游一处工程建设,帝湖的水源已经断了有一段时间了。

    湖水得不到流动,就变成一湖“死水”,时间长了水质变得浑浊。至于何时接通水源,让水活起来,崔称不清楚。

    说法3:

    鱼翻肚由于天气原因

    崔惠玲介绍,帝湖每年都会往湖中心放鱼苗,一为净化水质,二为景观,以草鱼鲢鱼为主。

    崔惠玲说,此次在帝湖湖面出现了鱼翻肚的现象,估计是由于近期郑州连着下了几场雨,气压太低,鱼在下面不能呼吸,所以浮到湖面上,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翻坑”。

    崔惠玲表示发现有人打捞浮鱼后,物业派人前去制止。“都是业主捞着玩儿。”

    她说,浮鱼会对健康有影响,能不能食用,大家是成年人应该有常识。

    至于维护湖面问题,崔称物业也管,但是据她了解“好像向市政移交了一部分”,具体不清楚移交到什么程度。

    帝湖花园广告宣称拥有“320亩的超大湖面”,面对帝湖湖水浑浊、上游遍地垃圾的现状,市民最想知道谁来维护这面湖水?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帝湖社区方面称湖面维护归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和物业,帝湖物业方面称除了他们,还“移交市政”。到底该哪个部门管呢?记者决定先电话查询。但是,打了五个电话,仍然没咨询出到底该谁负责。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