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实拍郑州帝湖出现大量死鱼(组图)

2013-05-10 09:12:11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帝湖上游

    发现排污口和大量垃圾

    顺着帝湖往上游走,记者发现一个洗车行,正在进行洗车,水就是从湖里抽出来,而洗过车的水,又排到湖里去。

    越过洗车行继续往上游走,记者找到帝湖上游入水口,水面散发着阵阵臭味,水里堆着垃圾。一个拿着长钩子在湖里捞东西的老大爷称,这里以前也有鱼,慢慢死完了。

    “臭烘烘的,你闻闻,咋不污染。”这位老大爷说,没有见过有人清理。

    沿着河道继续往上游走,臭味变成了恶臭,河道里的水越来越浅,河里堆着大量垃圾。

    在长江路金水河处,岸上有一个废品收购点,河道处有一个排污口,因是暗道,不清楚是从哪里接出来的。

    见到记者拍照,岸边几位市民主动打招呼。

    “多拍拍,太臭了。”一位要求保护姓名的知情人称,此处有两个排污口,不定时排污。

    至于湖面垃圾问题,据他称前一段有人拿着工具过来,把河面垃圾往水里面使劲按,没多久,垃圾又浮上来。“不是捞垃圾,是往下按垃圾。”

    沿着长江路金水河继续行走,同样是垃圾充满河道,臭气熏天。

    沿河一名住户说,且不论排污口,河道内长期得不到新水补充,也会造成污染。

    说法1:

    上游的水质影响湖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帝湖社区,就帝湖水质问题采访主任李向红。

    “上游的水有污染。”李向红称,帝湖的水源自金水河,而河水上游出现污染现象,导致湖区水质变差。就此问题,社区已多次通过网格往上汇报,但是没有得到解决。

    李向红称,帝湖湖面的维护归属物业和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

    至于鱼翻肚的现象,李向红也没有说出一个准确的说法,只是推测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