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实拍郑州帝湖出现大量死鱼(组图)

2013-05-10 09:12:11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为啥鱼突然翻上来?

    “水脏。”李师傅的说法引起在场众人的赞同。

    专家建议不吃“翻肚”鱼

    记者多方走访了解到,帝湖“翻肚”鱼流向个人,但是不清楚是否有饭店来购买。

    “这种鱼,建议不要吃。”昨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吴宪鸣告诉记者,雨后高温,会造成河道水域污染鱼儿缺氧,导致“翻肚”大量死亡,人如果食用,会对身体有损害。

    吴宪鸣称,如果因缺氧而死,生存的环境又是“死水”,鱼会携带大量病菌。鱼集体“翻肚”,也说明水质有问题。

    帝湖水质浑浊、黏稠

    水脏?帝湖的水有多脏?

    昨日,记者沿着帝湖察看。景观湖龙呤码头处,可以看到湖水浑浊、黏稠。靠近岸边,有年轻人在捞着什么,走近看是小鱼。

    站在帝湖边,可以闻到有腥味儿,湖面上漂有垃圾,多处生长着绿色苔藓。

    “失望。”在湖边哄孩子玩的一女士说,刚搬来时,冬天有人在帝湖冬泳,夏天绕着湖边散步是最惬意的事情。可是越住越发现湖水变浑,味道变差。

    几位老年业主感叹,儿女把他们接过来过晚年,下楼就能看到水,非常高兴,可是,“水质越来越差了,都不知道咋回事儿。”

    记者在某网站名为“帝湖花园”的板块里看到,一名网友发帖称,“帝湖=黑湖=臭气熏天!没有人管吗?”另一名网友称,“金水河途经帝湖花园东王府,河道内河水污染严重,气味难闻,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整日与污水相伴,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