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4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 猪肉价格再下降

2013-05-09 10: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9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0%。而在食品价格中,猪肉价格出现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6.5%,环比也出现6.1%的降幅。

  据测算,在4月份2.4%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3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在食品价格中,鲜菜价格上涨5.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0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5.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5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6.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21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5.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1个百分点;油脂价格上涨3.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5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2.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5个百分点。

  环比来看,食品价格也出现上涨现象。4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约0.13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6.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约0.19个百分点。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