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郑州红十字会会长谈红会公信力:身正不怕影子歪

2013-05-09 08:35: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郑州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刘东当天接受大河网记者的采访。在谈到郑州红十字会通过哪些措施提升公信力时,刘东说,他们将按照红十字会章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儿,“身正不怕影子歪”。

  刘东说,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好”,就是严格按照红十字会章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中国有句俗话,叫身正不怕影子歪。”为了说明郑州红十字会工作的严格和负责,刘东举例说,这次郑州红十字会为雅安地震募捐,在尊重捐赠人意愿的前提下,郑州红十字会会把募捐来的每一分钱都送到灾区,募捐、送达过程中产生的一切成本,都由政府承担。

  谈到郑州红十字会通过哪些措施增强工作透明度时,刘东说,多数信息通过红十字会的网站发布,同时一些重要工作通过媒体向公众告知,另外就是依靠内部的工作制度,约束各项工作,增强公信力、透明度,“并且在工作中不断地完善这个制度”。(记者 尚国傲)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