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安尽孝千里送惊喜 将磕头为母庆88岁大寿(图)

2013-05-07 09: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李安(右)和妻子林惠嘉昨天凌晨5点从纽约返台,回到家乡神情轻松自在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李安6日清晨偕同妻子林惠嘉抵台,母亲节要送妈妈什么礼物?他笑答:“有准备啊,但不能讲,要给她一个惊喜。”充满了对妈妈的孝心。58岁的他人生一半在美生活,但为人处世极其传统,妈妈永远是第一位,母亲节刚好是妈妈李杨思庄88岁大寿,他当成最大的事,将循古礼磕头祝寿。

  李安、李岗兄弟事母至孝,妈妈的生活起居由李岗夫妇照料,李安旅居纽约,也是每周日打电话给妈妈报平安聊天,数十年如一日。多年来,母亲节对兄弟俩来说,也是妈妈的生日,要好好帮妈妈庆祝。

  李岗说:“妈妈的农历生日是4月初一,阳历就在母亲节前3天,我的大儿子、小儿子生日都是5月2日,也很接近,每年母亲节,全家就聚在一起一起过。”他说,李安不在台湾,不论在哪里,妈妈生日那天也一定打电话给妈妈说:“我给您磕头。”如果在台湾,兄弟俩都给妈妈磕头,感谢妈妈的栽培。

  李安这次回台,前3天时间都给妈妈,李岗说:“李安这几年工作忙,不记得上次一起过母亲节是什么时候了,前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台中拍,我带妈妈去探班,但忘了有没有一起过母亲节。”他说,等李安调整好时差,兄弟俩就要讨论如何给妈妈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大惊喜。

[作者:张曦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