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记者暗访会所遭盘问:不是光有钱就能进

2013-05-07 09:50:00 来源: 中安在线 
字号  

  在暗访了合肥市琥珀山庄内庐阳街的私人会所后,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合肥董铺水库附近半岛路上的农业示范园,发现原本“铁将军”把门的园林终于开门了。

  进门时被门卫“拦截”

  昨日下午,记者一行以合肥一家房地产公司接待员的身份,乘车沿半岛路来到这里。农业示范园内的路并不长,两侧都是树木郁郁葱葱的庭院,风景怡人,如不是知情人,一般人不会发现这些镂空围墙和铁门后面隐藏着的高档消费场所。

  在行驶了一段后,记者的车在一处生态会所的大铁门前停了下来。

  没想到,记者刚到门口就被拦了下来。“你们吃饭要电话联系的,这里不是对外开放的。”在得知记者想为单位订餐后,门卫依然没有开门,“这边一般都是开会或者单位领导来吃的,要提前电话联系。”

  经过一番交涉,门卫最终同意记者进去。

  参观时遭服务员“盯梢”

  记者进入园区后看到,里面种植了各类盆景和古树,有专人正在进行浇水,道路一侧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沿着一条水泥路走了差不多五分钟,记者看到路左侧有一个办公楼,这里正是门卫所说的“可以问价钱的地方”。

  “你预订哪个包厢的?”办公楼接待室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问道。当得知记者是初次来,在门口被阻拦时,她并没有惊讶,“这是我们内部的规矩,这边最低消费每位258元,高一点的,每位三五百的也有,主打江鲜、鲥鱼,东西都是从黄山、芜湖搞来的。”说完这些后,这名工作人员便开始警惕地询问记者的身份。

  “我们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记者答道。

  “你们到底是哪家房地产公司的?我们都是内部接待,也是有针对群体的。”她强调,这里不是有钱就能消费的。显然,记者的回答并没有让她放心,她推荐记者先去看看门口的鱼池,而在此过程中,她一直在远方盯着记者,并告诉旁人:“他们是外面找来的。”语气有些紧张。

  餐厅前有专人帮忙“藏车”

  经过一番“考察”,这里的工作人员最终相信了记者一行的身份。“我们也是让会员安全,希望你们能理解。”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如果去用餐地点还要坐车,因为这个生态园占地300多亩。

  从这个办公楼出发,大约开了两分钟车,记者来到一幢两层木屋前。“这个楼三面环水,边上就是董铺水库。”生态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栋楼里总共只有5个包厢。

  工作人员随后殷勤地引导记者把车停在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记者发现,园林内树木繁多,车停在其中很难被发现。当记者表示会不会有“领导”光顾时,工作人员称,“这个地方还是比较隐蔽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很多领导都喜欢这里。”

  包厢旁设有司机专用包厢

  进入木屋记者发现,一楼是普通包厢,每个可以坐14个人。记者表示希望订一个能坐15人左右的包厢,普通包厢有些小了。

  随后,工作人员带记者来到了二楼,这里只有一大一小两个包厢。沿着楼梯上去,左边是一个供司机吃饭的小包厢,而走进右边的包厢,记者立马眼前一亮。只见这个面积达160平方米左右的包厢全部铺设着地毯,巨大的餐桌做工考究,包厢三面都是玻璃窗,如果拉开窗帘,外面的水景一览无余。“这边还有一个阳台。”工作人员打开一侧的小门,站在木头结构的阳台上,整个园区里的景色尽收眼底。“这边鱼塘可以钓鱼,那边是高尔夫练球场,领导来了,可以练球。”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记者询问菜品时,一名工作人员拿来了一叠此前客人在此消费的菜单供记者参考。记者看到其中一个某单位曾消费过的一张17人用餐、菜金高达8000多元的菜单上,有水库野生甲鱼、古法蒸鲥鱼、沙漠金驼掌等菜肴。在其他菜单中,记者简单看了一下,基本消费都在5000元左右。但当记者打算再仔细翻看时,一名工作人员却把这些菜单一把夺了过去,“你们看到是哪些单位也不好,我们也怕。”

  

  多家高档酒店改名规避风险

  “五一”刚过,合肥一家高档鲍鱼酒店高调改名为类似土菜馆的名字,引来不少市民的观望。“白富美”变身“中国大妈”的举动,是真要放低身段走平民路线,还是另有玄机?5月5日晚,记者对该酒店暗访时发现,里面依然以售高档海鲜菜为主。

  “我们新加入了一些特色菜,以前的特色菜都有,主厨还是广东师傅。”5月5日晚,该酒店迎宾小姐对记者说,改名之后生意依旧很好,“今天晚上就挺忙的。”停在酒店门口的多辆豪车也印证了她的说法。

  对于酒店改名后是否降低了档次,该酒店迎宾小姐说:“里面包厢还是以前的装潢,不可能一下变得那么快,老板也没有换呀,只是新加入了一些便宜菜。我们也是顺应市场需求跟着大众走,你看现在×××、××都改名了,把‘海鲜’什么的都去掉了。”从该酒店服务员出示的菜单上记者看到,在新增的“特色菜”中,大多是以小炒为主的家常菜,即便如此,一份青椒肉丝也要价38元。“我们是保留以前的菜系的。”服务员提醒说。随后记者顺着电子菜单翻过去,发现每位两百多元的葱烧海参和每位近七百元的佛跳墙均在其中。“我们的海参是从大连进来的,佛跳墙是集鲍鱼、鱼翅、海参于一体的。”该服务员说。而在酒水单上,记者也看到了茅台等名酒,价格最高的达到2000多元一瓶。新安晚报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