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中医学院留学生队晋级“留动中国”总决赛

2013-05-07 09: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7日电 (段晓宇)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九州赛第四赛区比赛日前在安徽省黄山举行,河南中医学院留学生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夺得本次大赛总分第一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期间,来自河南、安徽、湖南三省高校的12支队伍在篮球赛、民族传统项目、定向越野、才艺展示等4个项目中进行比拼。河南中医学院留学生代表队在赛场上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成绩夺得本次大赛总分第一名,获得冠军,安徽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河南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这三支队伍将参加今年6月由国家教育部在山东青岛市举行的“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河南中医学院留学生们流利的汉语和出色的表现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该校赢得了荣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安德烈表演了“陈氏太极拳”,他以扎实的太极拳功底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理解,给参赛的评委以及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夺得民族传统项目第一名。参加篮球赛的4位留学生,创下了在10分钟内以21分提前结束比赛的奇迹。韩国留学生乐队和两名主唱以一曲《我爱你中国》,将才艺展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于2012年11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这是中国开展留学生教育27年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的体育、文化活动,旨在丰富在华留学生的体育、文化生活,优化留学环境,全面提升来华留学的国际影响力和中国的软实力。(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