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南阳一学校违章建教师公寓 邻居举报遭威胁

2013-05-07 09:03: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相关部门对违法用地的处理

  南阳市兴宛中加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兴宛学校)兴宛教师公寓项目,没有取得土地手续,在国土部门数次叫停,甚至在违法建筑物被没收国有的情况下,依然疯狂施工,并大肆售卖“图纸房”。

  学校“染指”房地产 邻居反映被威胁

  南阳兴宛学校兴宛教师公寓项目位于独山大道和张衡路叉口东南角,邻墙的住户多次向大河网反映,兴宛教师公寓在没有经过规划,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违法建设高层建筑,并且建筑间距不足,严重影响了一墙之隔住户们的日照、通风、采光等居住环境。其中两栋高层建筑距他们小区原有多层房屋最小距离不超过15米,严重影响原有居民生活质量甚至人身安全,并对现有建筑构成潜在威胁。

  反映人称,为了捍卫他们自己的合法权益,居民们从2012年8月起,多次到职能部门反映,请求制止该小区的违法建设行为,而得到的结果令他们失望,相关部门不是相互推诿就是回应其执法力度不够,建议居民继续找上级部门领导反映。

  一李姓住户说:兴宛学校是私人学校,以前生源不错,随着南阳的市区框架的拉大,独山大道两边也成了寸土寸金的“宝地”。精明的学校老板也瞄住了了学校后面的这块地,并积极投入到房地产开发中。在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的过程中,违法建筑也继续在“长高”,而且经常有不明身份人员在居民小区叫骂威胁。

  国土局处罚无果 主管部门建议补办手续

  记者在南阳市国土局解到,该项目不但没有取得土地相关手续,该局监察支队也早在2012年12月6日就依法对兴宛学校的非法项目进行处罚,勒令其停止施工,责令其退还非法占有土地。兴宛学校在接到处罚通知后,逾期未向南阳市政府及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申请行政复议,也没向法院起诉,南阳市国土局没收了非法占有土地上新建的七栋建筑物及其他设施。

  4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独山大道与张衡路交叉口东兴宛教师公寓工地,该工地塔吊正在繁忙的工作,几栋楼又“长”了几层,一派繁忙景象。

  在售房部,售楼小姐热情的向记者推荐户型,并告诉记者,他们的价格比周边的便宜,性价比更高,低楼层的已经被卖完,要买的话抓紧些,晚了就买不到了。

  随后,记者来到南阳市土地局进一步兴宛教师公寓的土地手续,该局的监察支队陈大队长告诉记者,南阳市兴宛教师公寓的七栋楼所占用地已属国有土地,还未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南阳市政府根本没有批复该项目用地,确定这块土地是兴宛学校非法私自占有的。

  在记者咨询监察支队对该项目做过处罚告知书三个月了,该工程却一直为何还在继续施工,为什么不能制止其违法行为?

  陈队长解释称,他们接到该项目的举报后已经做出了处罚,罚金已经到位。在对兴宛学校进行处罚后,“南阳市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南阳市土地局发函,建议对兴宛学校的未供即用的违法用地行为进行依法处罚后,协助兴宛学校补办相关土地手续。

  学校负责人推脱不见 违章建筑依然疯长

  5月6日,当记者来到兴宛学校了解情况时,门卫让记者找负责兴宛教师公寓建设的陈主任,记者先后多次联系,陈主任一开始推脱自己在外办事回去再说。随后,陈主任告诉记者自己不负责此事了,学校董事长已经将兴宛教师公寓的建设工作交由工地方面负责,让记者去工地上了解情况。

  记者来到工地时,工人说负责人昨天已经放假了,此处已经停工。但记者发现,该工地已建设到第七层,楼顶有数名工人依然在施工。(生俊东 程海舟)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