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周鸿祎邀请郭德纲当“首席娱乐官”

2013-05-06 15:34: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郭德纲(右)和周鸿祎

    如何与老板打交道是一门学问,今晚《郭的秀》邀请的嘉宾就是一位备受争议的大老板,奇虎360的CEO周鸿祎,他是主持人郭德纲的好友,也是家喻户晓的IT企业领军人物,郭德纲抓住此次机会向他讨教经营之道,周鸿祎也为德云社的发展出谋划策,并与郭德纲深度探讨了老板心目中最喜欢和最讨厌的员工类型。

    郭德纲感叹老板难当,周鸿祎号称“360=110+250”

    今晚《郭的秀》聊一聊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你会怎么和老板相处?拥有庞大相声产业的郭德纲说起经营“德云社”时也遇到过员工需要加薪、跳槽等各种复杂情况,不禁感叹老板难当。奇虎360CEO周鸿祎就带来了自己独特的经营理念。周鸿祎刚亮相舞台郭德纲就笑说如果他要是开公司,就取名250。没想到这句话得到了周鸿祎的共鸣:“业内‘亲切’地说我们是干110的250,110加上250刚好是360。”这样的称号,源于360一直致力于做免费的电脑杀毒软件,周总也直言在竞争中肯定会遇到非议:“在市场竞争情况下,有时为了保护客户的利益,不得不断了一些同行的财路。”

    成功才会遭人恨,周鸿祎最爱“孙悟空”型员工

    因为致力于做免费的杀毒软件,360也“得罪”了不少同行,郭德纲“明知故问”:“周总在业内的人际关系怎么样?”周总睿智地回答道:“我和你差不多。”老郭听了后露出坦然的笑容:“不遭人嫉妒的是庸才,有同行恨你,说明你是有成绩的。”接着两个志同道合的人相互交流起当老板的经验,周总为德云社量身打造了一份如何快速成功的秘诀,并毫不留情地说:“德云社树大招风,敌人太多易遭攻击。”

    周鸿祎的分析得到了郭德纲的认可。郭德纲又精心为周鸿祎准备了几道选择题,其中包括让周总说出自己最喜欢的员工类型,几乎没有经过思考,周鸿祎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喜欢像孙悟空一样的员工,聪明,灵活,即使有时候难以控制。”不过周总也承认:“我们同样需要和沙僧一样脚踏实地、老实苦干的人。”

    刘仪伟赞周鸿祎很完美,周鸿祎欲邀郭德纲当“CEO”

    两人的好友刘仪伟刚一上台就不忘爆料当时已经是CEO的周鸿祎其实很抠门,他曾经帮周鸿祎拍了一部广告,没想到好友相助却变成一场免费苦力。不过嘴上一直抱怨“免费干活”的刘仪伟其实对周鸿祎大加赞赏:“说实话,老周在我心里很完美。”郭德纲开玩笑说想要加盟360公司,周鸿祎现场表示欢迎老郭加盟,并想好了给郭德纲一个“CEO”(Chief Entertainment Officer)的岗位,中文翻译为“首席娱乐官”,郭德纲感谢周总邀请,并表示这个岗位要一直为他保留。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