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校发布“十大表白条例”? 校方称是网友恶搞

2013-05-06 14:15:00 来源: 大江网 
字号  

    5月5日,一条被称是“景德镇陶瓷学院在校大学生十大表白条例”的博文在网上被热传。

    “严禁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行表白;表白活动持续时间不宜过长,务必在当日24点结束……”5月5日,一条被称是“景德镇陶瓷学院在校大学生十大表白条例”的博文在网上被热传。5月6日,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从未发布过类似条例,网上流传的消息是假的。

    5月5日,这条“大学生十大表白条例”的博文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不到一天时间,就被转发一万余次。而条例内容也是亮点频现——“严禁表白过程中因争风吃醋演变聚众斗殴,如经查实,处开除学籍处分。”“要求表白方感情真挚,杜绝玩弄感情现象。”“表白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王硬上弓。”……

    “这学校真是与时俱进啊。”“笑哭了,表白不成仁义在,不许霸王硬上弓。”“哈哈!好有趣的条例!尤其是提前上交表白方案那一条!”……不少网友跟帖评论道。

    记者发现,该条例的落款为“某高校校委会”,发布时间为2013年5月4日,学校的名称则被用马赛克隐去。事后,有不少自称是景德镇陶瓷学院学生的网友跟帖表示,该条例是他们学校的。

    那么,该条例是否真的出自景德镇陶瓷学院?5月6日,记者联系了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宣传部。

    “我们学校没有发过类似条例,这个消息应该是网友或者个别学生自己在网上杜撰、恶搞的,根本没有这回事。”据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宣传部一负责人介绍,该校并没有“校委会”这一组织机构,网上流传的消息不属实。(叶新阔)

[作者:刘虹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