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揭秘本山传媒:集团高管很少是二人转演员出身

2013-05-06 10:40:00 来源: 成都商报 
字号  

  多年前,赵本山将民间的东北二人转改良后搬进了剧场。多年后,尽管本山传媒这座商业巨舰以令人惊诧的规模不断扩张,但很多人对于他们的认识仍旧停留在家族式管理的草台班子这一层面。事实上,维系一个集团整体的运营,光靠感情和一个大家长的威望远远不够。在2013年初,本山传媒对于主要高管进行了新的调整。比起大多演员是唱二人转出身,集团高管却鲜有人是二人转演员出身。

  目前,本山传媒经营着旗下7家刘老根大舞台。每一个刘老根大舞台的剧场分为室内、室外演出两部分。每晚,每间剧场的室内演出都由五组搭档完成。每一组二人转演员负责半个小时的演出。细化到演出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成熟的规则在制约也在激励着演员。

  首先是出场顺序,谁能带给观众的笑声多,谁就排在后面出场;谁的腕儿最大,当晚谁就压轴——这是这个企业的绩效考核办法之一。其次是纪律问题,赵本山的弟子在心里都有一份天然的压力——不能让师傅失望。任谁是多大的腕儿,都不敢迟到耽误演出。如何保持纪律的有效性?除了简单的奖惩之外,最重要的是“机会”有无和多少。在这方面,赵本山体现出他超人一等的管理能力,他理解他们,爱护他们,也懂得管理他们,掌控他们。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