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武陟中学初三生跳楼昏迷不醒 曾交2千不犯错保证金

2013-05-06 10:01:38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保证不犯错误押金条

  学生被要求交2000元“保证金” 保证不犯错

  记者从王一山的妈妈口中得知,高老师曾让交过2000元的押金,为了保证孩子以后不犯错。在王一山妈妈处,记者见到了这张押金条。

  该押金条内容是:若王一山在2013年6月底之前没有上网、私自外出等行为,则所收的2000元押金如数退回,否则学生退学,不退押金。收款人为武陟中学的一位老师,并盖有武陟中学招生报名专用章,收款日期为2013年1月9日。

  对此,徐校长解释说:“学校肯定不允许有这事,但过去有的老师和家长结合,用这种方法来让学生知道自己的表现是和父母的血汗钱挂钩的,以此来促使学生学好。不过据我所知现在是没有的。”

  “交保证金是坚决不允许的跳楼一事正在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武陟县教育局,见到了正在值班的武陟县教育局普教股股长张爱军。

  他告诉记者“我们是今天下午才知道的,据我们了解学校处理事情还是很积极的,当时都有人在医院,今天是医院怕双方在医院产生冲突影响学生治疗和医院秩序,才让学校暂时别派人过去的。”

  他说,武陟中学因为节假日补课,曾经受到过批评,交“保证金”的行为是坚决不允许的,不能以罚代教。武陟县教育局已组织人员专门调查王一山跳楼一事。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