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揭秘4S店维保“黑洞” 偷工减料巧言忽悠

2013-05-06 09:58: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漫画:黑店

    车主把爱车送到4S店维保,贵是贵,图的是个放心。谁料想,本以为放心的地方,却遭遇机油更换偷工减料,保养产品巧言忽悠,配件以次充好……“新华视点”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一些4S店存在维保“黑洞”,吞噬着车主利益,更吞噬了行业诚信和品牌形象。新华社发 赵乃育 作

    巧言忽悠:保养产品藏“猫腻”

    记者调查发现,在汽车保养产品上玩“猫腻”才是业内真正的“肥肉”。

    10年前入行搞汽修的小万师傅对4S店滥用汽车保养产品有切身体会。

    “新车从第一次保养开始,前台接待员就会各显神技不断向车主推介保养产品如汽油添加剂、油箱清洗剂、油泥清洗剂……原本两三百元一次的5000公里换机油保养,多加两小瓶保养液,价格就翻了一倍。”

    据了解,汽车保养产品的成本非常低,一些清洗剂成本价只要几十块钱,一入4S店便以三四倍的价格卖给车主。小万解释了其中“玄机”,前台接待员均有销售任务,如成功售出一瓶100多元的油泥清洗剂,接待员、修理工、销售经理均可提成10元,4S店也要提成三四十元,最后买单的是不明真相的车主。

    “汽车保养产品多数是不必要的,就像病人看病医生过度诊疗的道理一样。”小万坦言道。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