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曝湖北某高中为清华学生立塑像 校方已拆除

2013-05-03 16:43:00 来源: 南京日报 
字号  

  近日,一条新浪微博在网上蹿红,引起广泛关注,网友评论如潮。该微博称:湖北恩施来凤县一所中学为该校一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立碑纪念。校长称事先征得该学生同意,身边活生生的榜样更具有意义。

  通过微博网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在学校校园内,一座黑色大理石底座上,立着半身人物雕像,下方用鎏金大字刻着人物简介,内容大致为:去年高考中,该校学生杨某以668分成为恩施州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录取,“开创了来凤教育的新篇章,书写了平民教育的神话。”该塑像引来不少网友吐槽。昨天,来凤县教育局派人赴该校了解情况后,校方已开始将塑像拆除。

  @中青报曹林:批状元塑像易,去人们心中的塑像难。你了解来凤县吗?国家重点贫困县之一,农民人均纯收入仅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54%,大部分乡镇处在山大沟深的边远山区。了解了这个背景,起码不会带着优越感去嘲讽他们了。

  @宠再再:正因为这种搞法,这个社会才有那么多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

  @湮若耶:其实吧,我觉得要是我老家村里的什么什么学生考上清华,也会泪流满面去塑像的……

  @惠铭生:今天你是高考状元,将来你未必就是事业的成功者、佼佼者。假如杨某将来能成为大企业家、大学者、高官,那他的确还能延续今日的荣光;假如他将来只是一个普通人,也许在某些人们的眼中就成了一个“失败者”,起码他不会是来凤县百百千千学子期望的的榜样。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