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与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座谈

2013-05-03 15: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应邀与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座谈。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院长张道建、在巴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等出席。

  刘大使从中巴关系大有可为、中文教育大有可为、做中巴友好推动者和参与者三方面强调做好在巴中文教育重要性,并表示中巴两国世代友好,巴年轻一代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兴趣浓厚,希望大家做中巴文化交流的使者,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经验智慧、为人师表,体现中巴两国之间的深情厚谊。刘大使亲切询问教师和志愿者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孔子学院的运作和发展现状,对学院未来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勉励大家继续推动汉语教学蓬勃发展,将汉语和中华文化传播事业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起来。

  在座教师深受鼓舞,感谢使馆对孔子学院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为在巴汉语教学工作提供的协助,表示此次与大使面对面交流对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好地规划孔子学院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洋溢着欢乐和浓浓亲情。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