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货车长期停在公共泊位 公共停车位成了固定仓库

2013-05-03 13:37: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摊主的货车长期停在公共泊位上 ,把车位变成仓库,不交停车费不说,还占用了周边本来就紧张的停车泊位。杭州吴山夜市一位摊主的做法,让周边住户叫苦不迭,停车收费员也头疼不已。

    这辆白色货车

    停了大半年欠下近万元停车费

    昨天下午,邮电路上的14号停车位里,一辆白色的杭州牌照货车很是显眼。而在道路收费员章祖霞眼里,这辆车子着实让他头疼,因为这个车位已经名不副实了,它俨然变成了一个“仓库”。

    “从去年十一开始,这个货车就停在这里了,从几天到几周,期间动过两次,今年春节之后,这个车子就再也没有挪动过。”

    刚开始,章祖霞还以为车子有什么问题,但他发现车子的主人就是边上吴山夜市的摊主。“因为每天傍晚,都会有人打开车厢,搬运物品到夜市上。我问过他们怎么老是停在这里,他们说因为行驶证过期了,要临时停一下,我想也可以理解,但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从去年国庆到现在,这辆货车已经在车位上呆了大半年,按照6块钱一小时,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每天12小时的停车费计算,要付近万元的停车费。但说到这,章祖霞很是无奈。“一分钱都没有收到过,我上班的时候它停在那,我下班时它还停在那,偶尔挪动一下也都是我们下班时间。”

    记者绕着货车转了一圈,车轮上已经积了一层灰,挡风玻璃上的停车计费单还是4月的,驾驶室内堆满了各种杂物。车门上写着“杭州乔旺运输有限公司”,车厢上印的是“阿文外贸”。

    车位变“仓库”

    这样的小便宜你占得安心吗

    等到傍晚,几个小伙子走了过来,开始“卸货”了,夜市的帐篷、货物……记者表明身份后,一个小伙子说他们确实是“阿文外贸”的,但只是工作人员,老板不在,至于车子,是租来的,为什么停这么久,原因是坏了。“我会跟老板说,尽快把车子修好开走。”

    昨天傍晚,记者也联系上了杭州乔旺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核实车牌号后,确认白色货车是私人挂靠在他们公司的。负责人说会联系驾驶员,把车子开走的。

    在靠近吴山夜市的邮电路上,这并非个例,章祖霞说,之前还有一辆江苏牌照的车子也是这样。“相比在周边租用一个仓库,或者来回运输,这种占用车位作仓库的,不仅是方便,而且可以省下不少费用。”

    这样的办法,方便了夜市摊主,却苦了两类人。

    首先是收费员,章祖霞说,14号至28号的车位,基本上下午就不会有停车费了。“因为停的都是夜市摊主的车,他们要深夜才走,那时我们已经下班了。本来我每天晚上9点下班,工作13个小时,有加班费,一个月可以收入近2000元,但现在傍晚守着也没用,5点就可以回家了,没了加班费,一个月少了500块左右。”

    不仅停车收费员收入减少,摊主占位也让邮电路周边的包月车主很懊恼。“我们住在附近,本想办个包月可以方便停车,现在倒好,根本没有车位。”

    对于这种情况,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停车收费管理部门呼吁,摊主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长期占用车位。记者 李阳阳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