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三高校招1.8万省内考生 59人有望直升北大清华

2013-05-03 07:47: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红)昨日,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科技大学三所河南高校相继公布了2013年招生计划,今年三所院校留给“本土”考生本科招生名额1.8万余个。

    河南工业大学

    本科一批省内拟招1014人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新生7090人,其中,在河南招生4630人。本科计划中,本科一批面向河南招生1014人,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计划1000人,面向河南招生540人。专科计划1560人全部在河南省招生。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1个,新增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各招60人。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总数达到8个,新增工程造价、食品营养与检测、会计、主持与播音等4个专业,共招580人。本科一批录取专业由2012年的9个拟计划增加至14个。

    附:河南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拟录取保送生公示名单

    河南师范大学

    本科省内外拟招7940人

    河南师范大学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826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计划),其中,本科计划7940人(省外计划719人,省内计划7221人),专科计划320人(含对口专科120人)。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本科计划略有增加,专科计划减少150个。

    据介绍,河师大今年招生专业共计65个,新增了4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生态学、文化产业管理、知识产权、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扶贫专项招生专业6个: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英语、汉语言文学;6年制本硕连读招生专业5个、计划共计70人,本硕连读招生批次省内设置在提前批并在本科一批控制线上招生录取。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