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海南三亚3名学生疑遭协警追赶遇车祸全部身亡

2013-05-02 09:11:00 来源: 南海网 
字号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救人(三亚市公安消防局冯琳供图)

死者家属坐在医院太平间外痛不欲生(张宇博 摄)

  4月29日上午,三亚市凤凰镇水蛟村田园小鱼温泉门口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三名共骑一辆摩托车的学生,在回家途中不慎摔倒,随后被迎面驶来的一辆满载石子的小卡车撞到,致使车上三名学生全部身亡。

  沿途多名目击者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事发前该摩托车遭到警用摩托车的疯狂追赶,车上两名男子均穿着协警制服,其中一人手中当时还挥着“警棍”。

  南国都市报记者获悉,事发前摩托车上原本坐着4名男生,其中一名男生在被追赶途中跳下车,才逃过了这一劫。死者家属希望三亚警方能够调查清楚事故原委,如实向社会公布事实真相。三亚市公安局则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核实当中,如有最新调查情况,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南国都市报记者王龙风林方岱

  卡车撞上摔倒摩托车

  事发现场位于三亚市凤凰镇水蛟村田园小鱼温泉门口附近的一处上下坡拐弯处。一辆蓝色的卡车满载着小石子,撞开了路边的围墙,车头已经冲进了林子里。卡车的前轮底下就压着一辆黄色的摩托车,周围留有大摊血迹,还留下一个红色学生书包。

  据目击者介绍,4月29日早上10点左右,这辆疾驰的黄色摩托车在拐弯时突然摔倒在地,并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此时,恰巧迎面驶来了一辆蓝色的小卡车,卡车上面当时满载着石子。蓝色卡车司机刹车不及,直接将摩托车连人带车推进了路边的林子里,摩托车上的三人全部被压在了车子底下,情况十分危急。村民介绍,卡车当时正准备上坡拐弯,速度不是很快,但事发突然,卡车又是重车,根本来不及避让。

  事故致摩托车上3学生死亡

  据水蛟村的村民介绍,事发后卡车司机立即下车,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着急地拦住过往的行人,一起帮忙救人。

  当天上午10时18分,三亚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该起事故的报警电话后,三亚消防特勤中队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及1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当时摩托车上有一名人员和摩托车被压在了卡车的车头部位,意识比较模糊,但还有生命迹象。而另两名人员则被压在卡车底盘中间,全身被车身紧紧压住,无法动弹。

  于是,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电动剪扩器、液压套组、铁铲等工具进行施救,10时39分成功将被压车头部位的被困人员救出,并随即由到场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而另两名被压在卡车底盘中间的男孩也在10多分钟后被消防官兵救出。但被救出时,经在场医护人员确定,两人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当天下午,被送往医院的那名伤者也宣告不治。据悉,死者叫罗永弟,今年20岁,是三亚技工学校学生。另两名死者分别是三亚市实验中学的初三学生李天翁,和三亚技工学校的苏盈,两人的年龄均为17岁。

  据悉,事发后,卡车司机在现场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出事摩托曾被警用摩托狂追

  究竟这辆摩托车为何当时会如此急速行驶?行驶速度有多快至于会摔车?带着这些疑问,4月30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走访了解当时的情况。在距离事发地点约300米处,是水蛟村合作医疗卫生室。事发当天上午,符先生正好坐在卫生室门前。符先生介绍,当时听到一阵很响亮的警笛声响,不几秒钟就看到一辆警用摩托车在追着一辆黄色摩托车跑。“我们还看到坐在警车后面的那个协警手里挥着一根像警棍一样的东西,想往那几个小孩身上打去。”符先生称,当时两辆摩托车的距离只有5米左右,车速非常快。

  村民们都说,事故发生后那辆警用摩托车跟车上的两名协警都不见了。村民董大姐介绍,事后有人看到那辆警车从大园村绕道茅村方向跑去,而且在大园村时,拿棍子的那名男子在车上慌慌张张地将身上的制服脱去。

  南国都市报记者获悉,事发前黄色摩托车上是坐着4个人的,除了三名死者外,还有一名正在三亚市第一中学念高二的学生小苏提前跳车逃过了这一劫。

  小苏回忆,当时罗永弟骑车从金鸡岭街骑往凤凰路方向。在凤凰路凯丰花园附近路段时,可能是罗永弟发觉到被人追了,便加快了速度,他也回过头来,看到两辆警用摩托车在后面追着他们。

  “追了我们5分钟左右我就跳车了。”小苏介绍,在经过槟榔河景区大门口对面的一条狭窄的泥土路时,罗永弟渐渐放慢了车速,让他跳下车,减轻载重,好加快速度,于是坐在最后面的他便跳下了车。“此时,我开始听到警笛响了”,小苏说,之后除了接到苏盈给他打的一个电话外,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他就不是很清楚了,直到被告知他们三个都已经出车祸的消息。

  家属盼警方早日查清真相

  据死者苏盈的父亲苏先生介绍,事发后他们也向警方要求调取现场的监控录像。警方调取了离事发地约两公里外的一个监控探头让他们看,监控探头里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当时两辆警用摩托车一前一后紧跟在黄色摩托车后面,而且车速非常快。

  苏先生说,他们希望警方能够完整地提取监控视频,将这起事故调查清楚,早日将真相公诸于众。

  有目击者向记者提到,追赶学生的协警是凤凰镇派出所的警务人员,但当记者联系该派出所时,却被告知,此事市局已介入调查,他们不便透露,有什么问题可向上级部门反映。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联系了三亚市公安局。据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三亚市公安局立即介入调查,有不少目击者向警方反映,事发时,有数名协警在后方驾车追赶当事学生,且车速较快,他们对此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中,如有最新调查情况,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王龙风 林方岱)

[作者:朱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