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街头卖"古董" 业内人:别信!那是仿古工艺品

2013-04-26 14:30:00 来源: 山西晚报 
字号  

  业内人士提醒:别信!那只是仿古工艺品

  今日上午,省城并州路附近,一位头戴安全帽、操着外地口音的青年男子在售卖“古董”,他面前摆着一个祥龟拜寿的摆件,称是施工时在一工地上刚挖出来的,乾隆年间造。不少路人被吸引,还有人掏钱购买。

  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该青年男子的安全帽、衣服、手套,乃至祥龟拜寿摆件上,泥巴随处可见。“我在下元干活,这是从工地上刚挖出来的。”他向来往行人兜售起来,说话间,还拍了拍自己身后的水泥袋,说里面还有同样的物件。“实在是家里急用钱,要不我才不卖呢。”青年男子这样说道。

  几位路人盯着这个祥龟拜寿摆件,当有人问价,青年男子回答:“低于600元,不卖。”几位中年人和他讨价还价后,最终以一百元钱价格成交,买走了其中一件。记者上前提醒对方时,对方表示,他知道买的不会是真古董,不过才一百元钱,买回家摆放就图个新鲜。有围观居民说,之前还有一位老年人回家取的钱,以三百元的价格买走了另一个摆件,老人说他买上的就是“古董”,有升值空间。

  百元就能买上乾隆年间的古董?本报记者为此咨询了南宫古玩城里的资深人士,对方表示,这些所谓的“古董”其实是仿古工艺品,没有任何收藏价值。如果居民想搞收藏,一定要先了解相关知识,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并购买路边“古董”。

  此外,社区民警也表示,街头游走打着幌子说是工地上挖出“宝贝”来兜售的,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早市、街边小公园、居民小区周边等地,请大家不要被他们伪装的外表所迷惑。(记者 马继玲 实习生 王国娇)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