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彩虹桥隧道5月通车 南阳路到科学大道将增8条路

2013-04-25 06:55: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8条通道将有效解堵

由于需8次下穿铁路线,在南阳路立交桥到科学大道立交1.5公里左右的距离内,彩虹桥两侧各增加4条下穿隧道。

在施工现场,相关土建工程已结束,正在收尾施工,预计5月20日左右可实现通车。

按照设计,将在南阳路立交桥东端修建一条匝道,车可以直接上北三环高架桥。在北三环高架桥施工时,会同步修建北三环下穿涵洞上高架桥的匝道。

彩虹桥将择机封闭大修

在北三环下穿编组站工程完工后,彩虹桥将择机进行封闭大修。

按照工程设计,彩虹桥路段可走高架从南阳路向西,沿三环快速路经过南阳路立交后,就可直接进入京广快速路,再向西通过科学大道立交进入西三环或高新区。走桥下通过这些新建的下穿隧道,首先要通过一条南北向蓝天路(规划路),然后是京广快速通道,通过陇海铁路、京广铁路、郑北铁路编组站后,就是秦岭路(目前北三环南侧基本完工,北侧预留有道路用地),再往前可以进入科学大道,也可以进入西三环。而在三环快速化工程完工前,由西向东的车辆也可以通过下穿隧道,进入国基路、三全路或连霍高速绕行北三环。

另外,东风路西延工程也有望于年内正式开工。西延工程全程下穿隧道,从东风路与京广快速路交叉口开始,一期向西直达西三环,二期可达西四环。

[作者:记者 李萌/文 白韬/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