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实拍墨西哥女子摔跤 很彪悍!

2013-04-22 07:11:03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字号  

比赛中从不摘掉面具赛场外人保持摔跤手身份

    比赛中,墨西哥摔跤手几乎从不摘下他们的面具。事实上,在赛场之外一些摔跤手们仍保持着他们的摔跤手身份。

    受欢迎的摔跤手总是摔跤迷崇拜的英雄。他们也许代表阿兹特克人战士、基督教圣徒或漫画书里的超级英雄,不过他们总是为平民(工人、农民和穷人)而战,于是他们被称为好人。墨西哥摔跤中的反面角色称为坏人,他们是墨西哥人面临的非常现实的问题:腐败的政客、无耻的警察以及毒品商人。美国人也是比较流行的坏人角色。墨西哥人往往认为他们被美国政治和经济政策压迫了几个世纪,因此当美国坏人战败时人们的欢呼声总是很响亮。扮演美国坏人的摔跤手往往会表现出种族主义者和阶级主义者的态度以激怒观众(参考)。

    墨西哥式的摔跤运动并不局限于墨西哥。除了墨西哥跨国明星在美国职业摔跤中成名(并为国家争光)外,墨西哥摔跤还极大地影响了日本的职业摔跤。戴面具的明星如终极之龙(原名浅井嘉浩)和老虎面具(原名佐山聪)将墨西哥面具传统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们创造的精美的超级英雄形象戴着精致的手工面具,这些面具上通常包括鳍、角、脊和其他装饰品。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