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细节公布 探访事发市场

2013-04-18 17:07:5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疾控中心对现场消毒 7名密切接触者暂无异常

 

郑州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发病前贩卖活禽的摊位

农贸市场内活禽已停止销售

此前报道:

郑州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病例 7名接触者无异常

郑州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从事禽类宰杀工作

郑州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7人 已采取医学观察

郑州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 确诊病例的有关情况

郑州公布11家H7N9定点救治医院

中原网讯(记者 马珂 见习记者 程亚龙)4月18日上午9时,中原网发布了郑州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一事后,由于确诊患者系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人,从事禽类宰杀工作,这位患者工作地点和家庭成员情况如何,成为网友关心的问题。4月18日上午10时,中原网记者来到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实地走访,南曹乡居民未表现出恐慌,与患者共事摊贩称:“不害怕,每天都有人来消毒。”

患者11日步行来就诊 家人情况良好

南曹乡卫生院院长王红云介绍说,4月11日,患者王某步行来就乡卫生院诊,当时发热38.6度,咽部不适,精神状态良好。经过胸片和血液化验,初步诊断为“左下叶肺炎”。

当主治医师询问其职业后,得知从事活禽宰杀工作,就提高了警惕,并留院观察,“乡卫生院组织专家组会诊后,当晚6点就通知郑州六院派专车将其接走。”

    当时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有7人,患者妻子和两个孩子,买药时接触过3个人,还有一位乡卫生院接诊的大夫。目前这7个人都在进行隔离监测,王红云称,“患者家中已进行消毒杀菌,每天打两次电话询问体温。”

[作者:记者 马珂 见习记者 程亚龙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