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实拍墨西哥女子摔跤 很彪悍!

2013-04-22 07:11:03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字号  

墨西哥极具民族特色的体育活动颇受人们欢迎

    大多数的墨西哥摔跤动作与美国摔跤动作相似,只是它们的名称不同。事实上,现在美国摔跤的许多特技动作都是由墨西哥摔跤手创立的。

    蛙式:摔跤手将对手肩膀按在自己腿下并用手臂钩住对手的腿。著名的飓风青蛙(飓风·拉米雷斯发明)起始动作是使对手头部向下倒悬空中,将自已的头部置于对手两腿之间,最终使用蛙式动作压制住对方。

    高空旋转:向下俯冲的摔跤手在空中转身的高空摔技。

    Tope:包括头部相抵的任何动作。

    Centn:向下俯冲的摔跤手用背部着地的高空摔技。

    在墨西哥摔跤中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动作,以及这些动作的变种和组合。摔跤手们就像美国摔跤手一样经常给这些动作起一些有创意的名字。“打桩”在墨西哥摔跤中是犯规动作,一旦使用就会立刻被取消比赛资格。但是,摔跤手们仍然使用它来延续“故事”,并且经常因为受伤被担架抬走,由此可见比赛的危险性。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