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惠济区举行人大代表接待日 听取民声解决民情

2013-04-20 12:15:5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针对人大代表提议 各局委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垃圾中转站及公厕的建议中,惠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做出回复:经与镇办沟通之后,近期对辖区道路进行调查梳理,目前已经初步选定在北四环北侧、弓寨村与宋寨村交界位置建设中转站、惠苑小区门口的林带内建设公厕。

在为区直机关工作人员定期体检的建议中,惠济区卫生局做出答复:经区政府研究后,于2013年开始,每年春季在市级以上医院为市直机关财政全供人员安排一次健康体检,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对健康体检需求,解决体检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性问题。

在加快完善我区交通网络的议案中,惠济区城建局回复,惠济区提出构建“18850”路网,即1条途径惠济辖区的城市地铁2号线、“八横八纵”主干路网(横向的:S314、北四环、新城路、开元路、新苑路、新龙路、三全路、贾鲁河滨河路和纵向的中州大道、文化北路、金河路、长兴路、天河路、江山路、京广快速化北延、西三环北延)和50条支线路网,形成城市主干道框架和方便快捷的支线道路网络。之后将打通金杯路、长兴路等断头路工程问题。

“人大代表接待日”旨为听取民意解决民情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惠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禹舜提出四点意见:“一府两院”要进一步尊重和保证代表们的权利,履行好法律义务;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议案建议和水平;加强代表们之间的沟通;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水平。

“惠济区将在七月中旬办完所有的议案和建议,未能及时办理的将作出书面的回应,答复群众。”禹主任强调。

惠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新定介绍:人大代表接待日的开展将及时的收取群众意见,每月一期的人大代表进基层、进社区活动将倾听居民意见和建议。

[作者:记者 汪静文 李恒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