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高速路飞石威力似子弹飞 24岁男子被飞石砸中死亡/图

2013-04-19 07:58: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制图姜宣凭

  挡风玻璃被砸了个洞。

  夺命飞石。

    原标题 24岁男子高速路上被飞石砸中 肝脏破裂死亡(图)

  突如其来的石头把挡风玻璃砸了个大洞,然后从驾驶员的座位和副驾驶座椅的中间钻了过去,五六斤重的石头,直接砸在了坐在驾驶员身后的幸超胸口上。

  @华西都市报:

  4月17日晚9点半左右,一块五六斤重的石头从天而降,砸中一辆载有5人的红色轿车,挡风玻璃被砸穿,坐在驾驶员后座的24岁自贡小伙幸超的肝脏被飞石砸破。昨日早上5点15分,幸超不治身亡。

  4月17日晚9点半左右,成自泸赤高速二峨山隧道与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出口之间发生一起飞石砸车事件,一块五六斤重的石头从天而降,一辆载有5人的红色轿车挡风玻璃被砸穿。在惯性作用下,坐在驾驶员后座的24岁自贡小伙幸超的肝脏被飞石砸得全部破裂。昨日早上5点15分,幸超不治身亡。昨日下午,仁寿县公安局将此案列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昨晚,据仁寿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通报,经过刑事侦查,警方确认该事件系人为造成,目前已基本锁定“投石人”,相关案情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亲人悲切:小伙命丧高速路飞石  “晚上9点过出事后,我还跟儿子通过电话,但没想到最终还是没能把他抢救回来。”幸超的父亲幸银华是自贡富顺县代寺镇人,据他介绍,17日晚上9点过,他正准备上床休息,电话突然响了,“是我朋友钱保平打来的电话,说他开车在成自泸赤高速路仁寿境内的时候,一块石头把挡风玻璃砸穿了,石头还砸中了坐在驾驶员后座的幸超。”

  “当时我还跟儿子有过简短的通话,他嘴里还念叨了一句我不该让他回家来。”幸银华说,“我坐车赶往仁寿的时候,他已经被送进了抢救室。医院在抢救的时候用掉了十多袋血,几乎快把他身上的血都换完了。医生说石头把他的肝脏全部砸破了,今天早上5点15分,儿子去世了。”

  据幸银华介绍,24岁的幸超一直在成都做服装生意,“他奶奶被查出得了肺癌晚期,他是赶回来看奶奶的。”幸超去世的消息,他奶奶还不知道,“她的病已经很严重了,家人一起瞒着她、不敢告诉她。”幸银华说。  司机回忆:五六斤的石头从天而降  “出事地点在出成自泸赤高速二峨山隧道几公里,快到仁寿县文宫镇出口附近的地方,车上总共有5个人。当时我以90码左右的速度走在主车道上,离旁边的坡还隔着几米远。”被飞石砸中的轿车司机钱保平说。

  钱保平介绍,事发时间在晚上9点半左右,“突然出现的石头把挡风玻璃砸了个大洞,然后从我的座位和副驾驶座椅的中间钻了过去,五六斤重的石头,直接砸在了坐在我身后的幸超胸口上。”钱保平说,“他(幸超)当时还能说话,很痛苦。等我把车停下来后,我发现我前面和我后面都有车子被其他飞落的石头砸到。但当时天太黑,不知道石头是从哪儿来的。”幸运的是,这些车辆上无人受伤。不过,由于现场一片漆黑,他们根本不知道石头是从何飞来的。见此情形,钱保平报了警。

  警方通报:三名“投石人”已被控制  接到情况通报后,仁寿县警方立即介入,将该事件列为刑事案件并展开调查。

  昨晚,据仁寿县警方有关负责人通报,17日夜间,被莫名飞石砸中的车辆共两辆,并造成其中一辆车上一死两伤。经过查勘,确认该事件系人为造成的。

  随后,仁寿警方通过调查走访,成功找到三名嫌疑人。据三人供述,事发当晚,他们三人确实在路边朝高速路上扔过石头。

  据调查,三人均出生于1996年,其中两人已满17岁,均不属于在校学生。目前,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仁寿警方已依法将三人控制,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交警:高速路飞石威力似子弹飞

  接到报警后,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迅即派出民警赶往现场。据该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抵达现场后,现场仅剩了钱保平驾驶的一辆车。当时幸超非常痛苦,于是,他们赶紧协助钱保平等人,将幸超送往仁寿县医院。

  幸超被送走后,交警再次对现场进行了初步查勘。据交警介绍,事发周围没有施工现场。于是,他们钻出高速公路铁丝网,到路外去查看了一大圈,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通过现场情况,我们初步断定,这起事件系一起人为事件。不过,石头从何而来,仅凭现场情况,我们难以搞清。”高速交警对此十分不解,只好将情况通报给了仁寿县警方,请求其介入调查。

  “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遭遇飞石,就形同被子弹击中一样,非常危险!”高速交警提醒说,希望沿途民众,千万不要朝高速路上抛扔任何杂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摄影报道(图由受访者提供)记者手记

  “扔石作乐”要不得!

  在稿子中,有一个未经本人证实的细节,我没有写进去:三名95后朝高速路上扔石头,完全是逗乐子。

  缘何?因为当他们“扔石作乐”时,却不幸结束了24岁幸超的生命。我不想做这样的对照,因为,我不愿意相信,取乐者竟然如此忽视他人安全。

  悲剧还是发生了!年轻的幸超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造成悲剧的,正是三名取乐者。我能说点什么呢?还是用高速交警的那句话吧: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遭遇飞石,就形同被子弹击中一样,非常危险!

  因此,“扔石作乐”要不得!(记者 梁波)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