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2号线三个地铁站7月开工 征集民间治堵良方

2013-04-18 05:51: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吴淑娟)日前,地铁2号线农业路站、黄河路站和东大街站已开始拆迁工作,拟于7月份开工。如何既保证地铁2号线施工进度,又确保主城区道路畅通,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专门请来北京工业大学交通研究中心专家,联合制订了施工期间道路保通方案与措施,确保不给市民出行“添堵”。

    建议一 建筑垃圾及时清运

    金水区城建部门工作人员建议,施工方可采取更加灵活的施工措施,减少占用道路资源。

    “尤其是拆迁、施工期间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建议施工方及时把垃圾清运出路口交通繁忙地段,将地铁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至最小。”

    建议二 施工路段周围多开辟临时停车场

    车辆增速快,停车场配建不足导致的乱停乱放是交通拥堵的重要因素之一。以花园路农业路口为例,大量流动车辆无处停放。

    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在花园路农业路口周边,利用闲置工地或单位空地,开辟大型临时停车场,缓解部分道路交通压力。

    建议三 做好“保通路”建设,保证“逢占必补”

    郑州晚报记者上周曾走访南三环(京广立交至中州大道)保通路建设情况,发现在地铁2号线紫荆山南路站施工点,4车道的路面缩成2车道,降低了南三环通行效率。

    究其原因,施工单位未做到“占一补一”。市畅通办相关负责人说,市区道路施工路段要在保证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辆出行不受影响下,再保证社会车辆的通行。施工中要做好保通道路的提前设置,按照“逢占必补,占一补一,不补不占”的原则严格落实。

    征集民间“治堵”良方

    地铁1号线建设已进入尾声,而2号线的各站点建设已相继动工。如果您熟悉这些站点周边路状,您认为怎样做才能最大限度减轻地铁施工带来的拥堵“阵痛”,请说出您的解堵“金点子”!

    即日起,本报联合郑州市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市畅通办),为郑州地铁施工造成的拥堵问题求解。

    三种方式参与意见征集:

    1.通过微博@郑州晚报或者私信本报官方微博。

    2.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96678。

    3.发送电子邮件至:wanbaowsj@126.com。

[作者:吴淑娟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