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辉县一在建民房坍塌6人被埋 事故原因不明

2013-04-17 16:39:4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经了解得知,这座民居正在加盖二楼,在封顶时由于施工不慎,发生坍塌事故,将正在施工的6名工人全部埋压。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兵分2组,立即展开救援,一组用铁锹、撬杠等设备将大块的建筑材料搬开,用手将被埋压工人身体周围的混凝土拨开,另一组对塌方部位实施局部保护,防止二次坍塌给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造成伤害。

坍塌现场挖出被埋工人

坍塌现场

  4月16日上午9时20分,辉县市孟庄镇路固村西头,一在建民房突然发生坍塌,混泥土和钢架将正在高空作业的6名工人埋压。

  辉县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部消防车和1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9时3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现场一片狼藉,钢筋混凝土将整个院子覆盖,6名工人的身体全部被建筑废墟掩埋,只有3名工人的头和胳膊露出,埋压工人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经了解得知,这座民居正在加盖二楼,在封顶时由于施工不慎,发生坍塌事故,将正在施工的6名工人全部埋压。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兵分2组,立即展开救援,一组用铁锹、撬杠等设备将大块的建筑材料搬开,用手将被埋压工人身体周围的混凝土拨开,另一组对塌方部位实施局部保护,防止二次坍塌给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造成伤害。

  9时38分,埋在混泥土中较浅的4人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下面还有两人,就在这个位置!”9时52分,当第四人被成功救出,现场目击工人告诉消防官兵,还有2人被埋在较深位置,上面已经被钢架和混泥土深深覆盖,最后2人还埋在底下生死不明。时间就是生命。确定最后2名被困人员的确切位置后,消防官兵用大绳绑在钢架上将钢架移开,并徒手开始清理被困人员身边的泥土,10时11分,最后2名被埋压者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新乡站 韩晓慧张亚林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