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郭台铭个人名义投资的夏普工厂亏22.6亿新台币

2013-04-17 10: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夏普共同经营的夏普堺市10代线面板厂(简称S10),2012会计年度(去年4月至12月)财报16日出炉,净损74亿日圆(约新台币22.6亿元)。

  鸿海发言人邢治平表示,S10为董事长以个人名义投资,鸿海营运不会受到影响。夏普则强调,S10业绩造成的影响,已经反映在上个年度(截至今天3月31日)的夏普集团合并财报中。

  郭台铭去年3月底宣布以个人名义投入660亿日圆入主S10,与夏普持股比重同为37.6%、并列最大股东,共同负责工厂经营。法人表示,这项交易一直到7月才完成,鸿海团队介入整顿经营,相关效益还来不及完全显现在去年财报中,预期S10今年营运可望好转。

  鸿海去年底推出60英寸大电视,拉升S10的产能利用率,帮助营运改善。鸿海上周又宣布将追加推出40英寸和70英寸电视,可望为S10的产能使用率提供挹注。随着新品陆续出笼,S10利用率将逐季拉升,估计到第3季有机会达到满载。

  此外,日本工业新闻昨天报道,因为迟迟未能敲定交易条件,夏普出售墨西哥电视组装厂给鸿海的计划已经中止协商。鸿海官方对此则不予回应。

  夏普为筹措资金,一直有意出售位于墨西哥、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的液晶电视组装厂,日本媒体不时点名鸿海可能承接。据了解,鸿海在全球各地已设置工厂,夏普海外厂目前处于亏损状态,鸿海承接意愿其实不高。

  受到PC产业需求衰退,以及苹果“3i”产品传延后推出等利空冲击,鸿海最近股价持续破底,但昨天尾盘跌势已见收敛,终场下跌0.1元(新台币,下同)、收77元,股价创17个月新低。

[作者:温雅琼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