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停止所有信鸽比赛 暂无信鸽携带H7N9禽流感

2013-04-16 15: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 (记者 江耘实习生谢盼盼)16日,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浙江省未发现有信鸽携带H7N9禽流感情况。为预防交叉感染,浙江已经停止了全省信鸽会员的家飞和训放,以及近阶段的所有比赛。

  近日,为加强浙江省信鸽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该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和省信鸽协会在第一时间向各市、县体育总会、信鸽协会、信鸽养殖公棚、赛鸽俱乐部、赛鸽中心等单位下达了《关于做好我省信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积极配合做好信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为了做好H7N9禽流感的预防工作,浙江各级信鸽协会会员将对自己的鸽舍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协会的会员还要把自己放养的信鸽送检,各级信鸽协会对所管辖会员所养的每羽信鸽集中打一次防疫针。

  16日,浙江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王元旦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浙江省未发现有信鸽携带H7N9禽流感情况。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十一个市体育总会和信鸽协会成立了信鸽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小组,确定了以各市体育总会和信鸽协会会长为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信鸽防疫管理工作。

  浙江省体育总会和省信鸽协会建立了与各市体育总会、信鸽协会建立了通报制度。浙江省十一个市的信鸽协会每天下午5点前须向该省信鸽协会通报一次当地当天的信鸽疫情防控情况。一旦发现信鸽有异常情况,必须立刻上报所在地区防疫部门和省信鸽协会,否则将追究责任。

  同时,浙江省信鸽协会也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负责解答和处理全省各地群众针对信鸽相关的投诉事项,各级协会也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