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鸟叔发新歌换汤不换药 爆粗口反讽味道浓厚

2013-04-13 08:39: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鸟叔PSY又来了,继《江南style》火遍全球后,昨日零时,他的全新单曲《绅士》在千呼万唤后终于发布。这也是他在全球范围内发布的第二首单曲。与《江南style》的风格基本一致,鸟叔的新歌虽名为《绅士》,但在宣传海报、歌词设计中却屡爆粗口,反讽味道浓厚。

  据悉,因为时差原因,《绅士》11日下午最先公开在新西兰的iTunes排行榜上,排名第59位。此前的一份声明中,鸟叔就表示将会在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布这首歌。昨天该曲第一时间秒杀了韩国各大音乐排行榜,确实显示了鸟叔的超高人气。同时,今天他还将在首尔的上岩世界杯体育场举办个唱《Happening》。新歌《绅士》也是作为这场个唱的最大卖点,YG娱乐甚至要求到场歌迷统一要穿白衣亮相配合鸟叔的舞蹈。

  4月7日鸟叔在接受一家韩国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自己的新歌非常有趣,“但这首歌的舞蹈,我还不能告诉大家,尽管所有韩国人都会明白这个舞蹈,但其他国家的人肯定没看过这种舞蹈动作。”按照这个意思来猜测,《绅士》中的舞蹈很可能是韩国的一种传统民间舞蹈。之前骑马舞的火爆让鸟叔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他曾在自己的微博上高呼“创作的痛苦”。如何超越,哪怕和自己打个平手,是现在鸟叔团队要考虑的大问题。至少有网友、歌迷在昨天听到新歌后,就发出了“换汤不换药”的评价。有网友称“前奏像老年迪斯科”,也有的评价说“副歌部分跟江南Style太像了”。国外媒体的批评也随之传来,美国知名“毒舌”乐评人马里兰·波特在专栏中就表示:“PSY或许只是国际乐坛的昙花一现。”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