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骑着单车赏桐花 台湾峨眉湖美景吸睛(图)

2013-04-12 16:4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峨眉湖环湖自行车道,在桐花盛开时,雪白桐花与碧绿湖面相映成趣。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峨眉湖是台湾十大赏桐秘径之一,骑着单车赏桐花,休息时品尝着甜蜜芬芳的东方美人茶,在山峦层迭美景中,欣赏彩蝶飞舞,或在湖边漫步,观赏花落水面的美景,身心都享受。

  位于新竹县峨眉乡的峨眉湖环湖自行车道,全长约7公里左右,路程是以环绕峨眉湖为主,因此取名为峨眉湖环湖自行车道。

  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库,是由台湾人自行设计、建造的水库,车友可从富兴庄出发,沿路骑乘俯瞰不同角度的湖畔景色,其中还可以通过细茅埔吊桥,是相当特别的体验。

  沿着湖畔骑乘,游客除了可尽览峨眉湖的幽静之美,自行车道两侧的枫树林让人觉得浪漫,五月油桐花盛开的时刻,循着湖畔的油桐落花,可以饱览湖光山色的多元生态与美景,雪白桐花与碧绿湖面相映成趣,心灵随之沉淀。

  峨眉湖环湖自行车道的建设相当完善,沿途者有停放自行车的专属位置,让游客不仅可骑车环湖,还可以散散步、享受湖畔风光,十分惬意。

  要提醒游客的是,这里虽然是自行车道,但部分路段仍与车辆共享马路,因此在骑乘时必须特别小心,路程中还有陡坡的考验,也要带足矿泉水等饮用品,以防止流汗过多而感到疲惫。

  峨眉乡是著名的“东方美人茶”的主要产地之一,回程时,不妨再前往附近茶庄参观,欣赏茶园或采茶风光,品尝风味独特又迷人的东方美人茶。

[作者:杜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