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山西文水重大交通事故责任人被刑拘

2013-04-12 16:3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记者从山西吕梁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初步调查情况,因对4月10日发生在山西文水县境内的重大交通事故负有责任,山西交城县安捷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经理王经荣、分管安全的副经理武鹏已被刑事拘留。

  4月10日9时41分许,交城县夏家营镇义望村人陈加瑞驾驶晋J18511重型货车由东向西驶至320省道45KM+500M处,与相对方向山西古交市常安乡人任建林驾驶的交城县安捷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晋J33625客车发生碰撞,客车、货车同时翻入桥下,造成1人当场死亡,37人受伤,其中8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人重伤,26人轻伤。货车司机、客车司机身亡。

  据调查了解,此次事故是重型货车越过道路中心线碰撞正常行驶的客车左侧造成事故,货车负主要责任。出事的客车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颁发的营运证,核载19人,实际载客36人,属于严重超载。2012年,这一客车曾因超载被交警部门处罚,并抄告所属企业。出事的320省道文水段道路破损,安全设施缺失,没有安全防护措施。2012年5月,山西省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曾给文水县政府下发道路安全隐患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至今没有整改,直至发生事故。

  目前文水县、交城县运管、交警部门的相关责任人已被免职、停职。有关部门表示,对有关责任人的纪律处分,待事故调查结束后,将按照党政纪规定严肃处理。(记者胡靖国)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