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北环文化路口各种添堵行为层出不穷 市民寸步难行

2013-04-09 06:36:3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你是早上没看到那个场景,10多万人拥向市区”

采访中,交通管理人员、行人对致堵原因的看法一致:主要是人太多和施工封闭道路。

路口西南角加油站工作人员高先生说,陈寨建的都是高楼,至少有10万人,90%的人在市区工作,一般还都骑着电动车上班。

“你是早上没看到那个场景,10多万人由北向南涌向市区,修路就剩那么大的出口,再加上一些乱拐弯的非机动车,你想想能不堵吗?晚上下班回家,同样大堵。”高先生说,“说实话,即使不施工,文化路北环早晚高峰期也拥堵,只不过现在堵得更加厉害,希望修好路后道路可以畅通起来。”

各种添堵行为层出不穷

为了明天的畅通,道路施工是大势所趋。那么,抛开修路的致堵原因,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记者在这个路口观察了几个小时,发现各种添堵行为。

添堵一:车辆随意停放

文化路北环口以北,由南向北和由北向南的通道均留有至少两个机动车道,路东商铺门口,车道大都被停靠的机动车占据,这类车主和乘客大都是来购物和就餐的。

人行道上,同样停了不少机动车、非机动车。居民张先生说,这一片就没有什么停车场,车辆停放确实是个大问题。

添堵二:商贩占道

卖鞋的、卖服装的……不少商贩在人行道上摆起摊位,严重影响路人通行。在陈寨一街,几个瓜果商贩的摊位把人行通道堵死,行人只能到机动车道上通行。

添堵三:小施工堵路

文化路北环口西北角,一个工地在人行道上挖开了一米多长、一米多深的开口,挖出的泥土几乎占据人行道,只留有一米左右可供行走的路面。一名闲坐的施工者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施工。坑里有不少塑管,周围没有施工明示牌,也没有设置围挡。这个小工地正处于陈寨居民前往市区的必经之路。

[作者: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