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揭秘胸罩百年变迁史 起源于女性自由

2013-04-03 07:07:23 来源: 人民网时尚
字号  

  导弹式胸罩成为二战结束时期的潮流之选

  导弹式胸罩成为二战结束时期的潮流之选

  20世纪40年代末,战争结束,克里斯汀·迪奥的“NEW LOOK”风尚呼唤华丽的内衣,甚至发出“没有内衣就没有时尚”的惊人之语。美国公司迅速开发了十字交叉、回旋织法来制造圆锥型罩杯,俗称“导弹式”的胸罩。

  无胸罩式胸罩NoBrabra

  1965年无胸罩式胸罩NoBrabra

  上世纪60年代,随着无带晚装的兴起,无带胸罩也应运而生。1965年,Rodi Gernreich设计出“无胸罩式胸罩”(NoBrabra),它利用了有承托力而不变形的莱卡来缝制内衣,这种质料非常纤薄,穿在身上也仿如无物。同时女性主义的势力正盛,女权分子甚至焚烧和摒弃内衣。

  麦当娜把内衣外穿发扬光大

  1990年麦当娜把内衣外穿发扬光大

  1992年,《时尚》杂志宣称:“显露乳沟、游走于走光边缘的胸罩,最能展现新的女性魅力。”1994年是魔术胸罩风行全球的一年。1994年4月,美国的魔术胸罩在纽约首次登场,10天之内即售出3000套。胸罩业在1994 年的美国,卓然壮大成年营业额30亿美元的产业。

  21世纪硅胶胸罩和乳贴成为接力棒

  21世纪硅胶胸罩和乳贴成为接力棒

  进入21世纪,胸罩的概念和数字仍在不断刷新。美国最大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创下年营业金额近28亿美元的纪录,即每分钟销售量达600件;硅胶胸罩、乳贴也接下“无胸罩式胸罩”的“隐形”接力棒;无论在华丽、性感、运动、塑身等设计领域,都在见证胸罩正在走进全新的纪元。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