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许昌民宅离奇塌陷:面积仍在扩散 原因待解(图)

2013-04-02 16: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部分村民的被褥家具等都搬到了院外 米凌子 摄

民宅塌陷成大水坑 米凌子 摄

村里临时设置了安置点 米凌子 摄

  中新网许昌4月2日电(门杰丹 米凌子)近日河南省许昌县武庄村一民宅离奇塌陷活活吞噬一人事件引人关注。4月1日,记者前去采访获知,塌陷面积扔在缓慢扩散,周围村民心中惧怕不敢回家居住,有的投亲靠友,有的暂居临时安置点,村民怀疑地面塌陷与村头铁矿开采有关,但官方称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中,结果未出,原因待定。

  农家宅院成大水坑塌陷仍在缓慢扩散

  记者在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看到,虽然事故已经发生两天,但现场仍然拉着警戒线,塌陷民宅院落成了一个宽约12米、长约18米的大水坑,浑浊的水面上漂浮着一些木板、电器等残片。部分村民聚在附近观望、议论。

  “当时‘扑通一下’,响声很大,巨大的响声,好多人都围过去看。”村民王国印说,房屋不断地往地下塌陷,根本救不成。

  “人也塌下去了,门也塌下去了,前墙也塌下去了,光剩下后墙了,现在后墙也塌下去了。”一李姓村民说,整个房屋都塌下去了,一会功夫,这里就成了一个大窟窿,不是亲眼看见,根本没法相信。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警戒线内区域仍然处于塌陷状态,塌陷面积正在往西北方向缓慢扩散。

  部分村民心中惧怕不敢回家住

  记者看到,警戒线内胡同里,堆放着一些从村民家搬出来的家具和被子。

  “我家房子都裂得不像样了,住在里边一点安全感也没有,一会也不想在这里呆。”村民司春月说,自己不敢再回家住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房子出现裂缝的不止司春月一家。村民们说,村里至少有十几户人家的房屋都有裂缝,出事以后,都不敢回家住了。苏桥镇镇长姜银海说,为确保周围村民的人身安全,已经将42户人家的100多口人进行了疏散、安置。

  记者在离封锁区域有一段距离的临时安置点看到,这里搭设了很多蓝色的帐篷,里面一排排铺位上铺着被褥,还有一些免费的食物和矿泉水,只是没有看见村民在这里歇息。据介绍,大多数村民都投靠亲友了,晚上在安置点住宿的不多。

  村民疑挖矿导致塌陷官方称正在调查

  民房塌陷事故发生两天以来,村民一直议论纷纷,认为是村头铁矿开采所致。村民说,前几年铁矿建成投产后,经常听到来自地下的放炮声,这两年很多房屋开始出现大面积裂缝。

  村民王国印说:“与矿上有巨大关系,因为矿底下不按规则掏矿,整个武庄基本上都被掏空了。”

  “这地下都被掏空了。”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经常听见地下有放炮声,震得窗户都嗡嗡响,事故当天下午四五点,还响了三四次。

  对于村民的说法,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地质、水文等调查正在进行,结果尚未出来,所以事故原因还无法确认。

  许昌县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称,如果矿区真的塌陷,一般情况下是这一片的面积慢慢整体往下下沉,然后房子出现裂缝,不可能这一家突然掉下去。现在谁也说不清楚咋回事,只能等专家调查结果出来。(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