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市民开车两年违章50多次 制作"防拍宝典"做警示

2013-04-02 06:43: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每张违章照片都被刘先生制作入“影集”。

    网友盘点郑州“坑爹”电子眼 称很守规矩却被拍多次

    郑州交警公布电子眼抓拍实例 详解各类违章行为

    郑州司机自制“防扣分”攻略 总结习惯性违章

    中原网讯(记者 常亮 实习生 裴培文/图)3个月来,30多岁、拥有4年驾龄的刘先生可真为琢磨开车违章的事儿下了不少“功夫”。刘先生自制的“防拍宝典”还引起了交警的重视。

    3个月前,刘先生到交巡警一大队查看2012年自己的交通违章记录。

    当他接过民警手中那一摞厚厚的罚单时,刘先生几乎“崩溃”:“天哪!这两年竟被电子眼拍了50多次,要交8000多块钱罚款!”

    一遍遍浏览着手中的罚款单,刘先生满心疑惑,他没有马上接受处理,而是拿着罚款单找到一位民警,要求查看所有违章图片。

    认真详细地听民警解释了每次违章的情况后,刘先生又默默掏出手机,把所有违章图片都翻拍了下来。

    翻拍违章图片自制影集,苦钻“防拍宝典”

    交完罚款后,刘先生立刻找到一家彩扩店,把所有图片扩印出来,装订成册,刘先生自制的《车辆违章影集》诞生了。

    刘先生把影集带在车上,一有空就琢磨,“从这本影集中我还真看出不少‘门道’”。

    “很多违章并不是主观的,多是出于不在意,不好的驾驶习惯在无意间就造成了违章。”研究违章3个多月来,刘先生最大的收获就是再没被拍到过一回。

    昨天上午,刘先生被叫到了交巡警一大队,这次,刘先生不是来接受处罚的,而是受邀来讲解防拍经验的。

    刘先生再次翻开那本已稍稍发旧的《车辆违章影集》开始自信讲解:“……特别是在路口左转、掉头的时候,绝对不能提前,一定要过了停车线再转,否则,即便左转方向是绿灯,也会照样被拍……”

    “他绝对是个有心人,总结出来经验值得其他车主学习。”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孟繁勇冲着刘先生频频竖起大拇指。

请看下一页

[作者:记者 常亮 实习生 裴培文/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