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拜祖大典时将通车

2013-03-30 09:01:50 来源:
字号  

为全面推动2013年度郑州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昨日上午,郑州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在郑举行。

今年,郑州市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年计划投资76.9亿元,1至3月份共完成23.9亿元,其中市管项目完成10.58亿元,圆满完成了一季度投资任务。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沙莎

重点工程

50余项交通重点工程,有9项月底前开建

2013年郑州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包括续建项目与新开工项目总计达50余项,其中9个项目本月底前将全部开建。

3月底前要开建的9项重点工程

S314线郑州境改建工程(江山路至石河路段)

S321线新郑郭店至新密岳村改造工程

S323线新密关口至登封张庄段改建工程

G107线郑州境改建工程东四环利用段大修改造工程

郑州市干线公路利用科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上街辘把坡至巩义S237段

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

经开区东风日产物流天桥新建工程

大学路南延(西南绕城高速至S323)

场站建设

航空港区公交综合停车场及出租车服务区年内开工

2013年郑州市交运委将加强各类场站建设。在建项目有2个:客运北站和郑州航空港区综合枢纽长途客运站。

其中,客运北站位于花园北路以东、连霍高速公路以南169米处,总投资28896万元,建成后日发送客流23846人次,目前进场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郑州航空港区综合枢纽长途客运站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综合枢纽北部区域,西临四港联动大道、北临郑港二路、东临郑港一街,占地约134.5亩,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800万元。

此外,郑州航空港区公交综合停车场及郑州航空港区出租车服务区等项目也在筹备中,预计年内开工。

出入市口项目

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拜祖大典时将建成通车

截至3月底,16个出入市口中,备受关注的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于农历三月三新郑拜祖大典时建成通车。

市域快速通道方面,作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构建郑州核心增长极以及构筑郑州都市区的技术性工程,郑州至上街快速通道项目进展顺利,清表、挖方、冲击碾压、盖板涵及通道等工序全部完成,填方完成98.32%,桩基完成98.34%,系梁、承台完成89.29%,墩柱完成88.14%,盖梁完成35.86%,T梁完成35.56%,箱梁完成54.78%。

[作者: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沙莎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