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娱乐圈十大“太后级少女” 刘晓庆米雪成标志人物/图

2013-03-29 10:18:51 来源: 新浪
字号  

  二、刘晓庆(1955年生)

  最近,刘晓庆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正在轰轰烈烈的各地巡演中,据说马上要接近百场。如果说米雪可以作为香港娱乐圈的名片,那么刘晓庆一定是内地演艺圈最敬业的代表,无人敢并肩。关于刘晓庆的年龄,其实有很多猜疑,但战台烽考证后的出生日期,应为1955年生人,同样已经接近花甲,但看刘晓庆的各种照片,同样是无法让人相信。

  1975年,刘晓庆第一次试镜,拍摄“文革”后期的电影《南海长城》,先后拿过五次百花奖、一次金鸡奖。有人评价说,1980年代的中国电影属于“刘晓庆时代”。刘晓庆出演过《神秘的大佛》《小花》《瞧这一家子》《原野》《北国红豆》《火烧圆明园》等多部影片,曾获得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等,在国内外所得的奖项加起来有18个之多,可谓大陆电影演员之冠。

  在著名电视剧《武则天》里,刘晓庆从16岁一直演到83岁,丝毫看不出她当时已年近半百。刘晓庆名言:“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1990年,影后刘晓庆正式“下海”经商,10年经商成就演艺圈女老板。1990年代,刘晓庆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电影外的世界,投资房地产、拍摄电视剧、拍卖书稿等,成为“中国的亿万富姐”。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中国富豪名列第45位的刘晓庆有7000万至9000万美元的身价。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