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采用新软件改进高速艇设计

2013-03-26 16: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工程师开始使用一种名为标准G的新软件来改进高速艇设计。

  该软件由海军研究局、海军军官学校和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协助开发,可帮助政府、工业界和学校分析战舰波浪冲击测试过程中收集到的数据。

  作战小艇研究和开发部门主管表示,数据的一致性对于加强高速舰船的总体设计非常重要,这些设计主要包括适航性、船体设计荷载、坚固性以及船员/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以前,收集、处理和分析数据本身就非常复杂,而且在数据处理的各个阶段还存在主观性问题,其结果就是政府、工业界和学界研究人员得到的数据缺乏可比性。

  利用基于物理手段的分析方法,标准G软件可与工业界广泛使用的一系列软件兼容,从而为小型艇工程特点的研究提供帮助。

  人们还希望,该软件可在诸如计算机模拟验证、波浪冲击缓解、模型与全尺寸舰体比较评估方面提供更多改进。海军水面战中心作战小艇部门为美国国防部作战艇、运输艇(船)以及相关船体、机械、电子电气系统提供全范围、全寿命工程服务。(程之年)

  

[作者:高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