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泄愤剪大巴电线 大巴高速熄火险翻车

2013-03-26 15:48: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经营旅游客运的马先生最近有些焦头烂额。他名下的两辆大巴满载着旅客开往旅游景点时,先后在高速公路上突然不明原因地熄火,差点发生翻车事故!正当他怀疑自己今年是不是“犯太岁”时,车辆的维修报告却让他惊怒交加:这两辆大巴突然故障,竟是因为被人恶意破坏!

  大巴停车场内被破坏

  这两辆损坏的大巴,一辆的发动机掺进了大量泥沙,导致整个发动机基本报废;另一辆则被剪断底盘线束、电控线速、ABS线束等关键性电路,需要更换大量零部件,维修费用加起来超过3万元人民币。马先生思前想后,确定车辆只可能是2月8日至12日停放在郊边一停车场期间被破坏的,于是连忙向禅城警方报警。

  警方立即派出精干民警到郊边停车场调查。

  据停车场负责人描述,平时这个停车场停放的都是大型的客车或货车,所有的司机和车主她都认识。她回忆说,2月8日至12日期间,只有4辆客车进出停车场,其中3辆是外地临时停放车辆,还有一辆是本地的熟客,车主名叫黄某。2月8日中午时分,他开车进入停车场后停留了大约半小时才离开。得知此重要线索,民警立即联系车主马先生。一听到黄某的名字,马先生顿时显得有些激动。原来,他不仅认识黄某,还和黄某有着很深的恩怨。

  前合作伙伴损毁大巴

  马先生和黄某原本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都将名下的客车挂靠在佛山市一客运汽车有限公司名下,跑佛山至广西上林的客运线。去年9月,马先生突然撤股后,这条线路就归黄某全权管理。今年1月,该客运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找到黄某,告诉他双方签订的承包合同已经到期,要收回这条线路的运营权,黄某不服,多次找客运公司负责人和马先生交涉,还扬言倘若公司不将该线路的经营权给他,就早日准备好轮椅。言语之中不乏将对他们进行人身攻击的意思。

  根据掌握到的情况,警方决定将黄某列为头号嫌疑人。由于被破坏的两辆客车仍然留在连州和阳山的维修厂内,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两地调查取证。经过一系列的技术侦查,最终确定在停车场内破坏马先生客车的正是黄某。民警前往黄某的家乡阳山进行多方走访,得知他此刻正在佛山禅城某楼宇居住。于是办案民警立即赶回佛山,于3月7日19时许将其抓获。

  作恶者已被刑事拘留

  据黄某交待,2月8日中午11时许,他开车回到郊边停车场时,发现马先生的两辆车占用了他常用的停车位,心里就有些不愉快。当他停好车后,想起与马先生间的恩怨,越来越觉得自己无法与公司续约是马先生从中作梗,于是拿出随身带的剪刀爬到车底随意剪断了其中一辆车的几束电线,又往另一辆车的发动机中塞了把沙子。“我就是想让他出不了车,而且要维修。”

  目前,黄某已因危害公共安全被禅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郑诚,通讯员 巧飞、张聪)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