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揭秘美国十大间谍技术(组图)

2013-03-26 15:26: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擦肩传递情报。这通常出现在电影中,被称为“擦肩传递情报”,情报人员之间仅身体接触之际就将情报载体送至对方,这种谍报手段从冷战时期就已出现。

  中空硬币放情报。一种着名的间谍技术叫做“情报秘密传递点”,是将情报信息放入一个装置中。之后间谍组织将这些情报载体送到目的地,美国国际间谍博物馆主管彼得-厄内斯特称,在过去间谍人员会标识一些简单的路标或者在建筑体拐角用粉笔标注。中空硬币也可以携带情报信息,虽然中空硬币里的空间非常狭小,但间谍人员可以放置一个缩小版影印文件,这种微型影印文件系统是美国中央情报局于上世纪60-70年代研制的,需要一种高性能放大镜才可以阅读隐藏的信息。最着名的一次中空硬币间谍活动发生于1953年,当时一个间谍组织不小心将一枚中空硬币给了报童,当报童将硬币摔到地上时,放置其中的缩影照片露了出来。美国联邦调查局用了4年时间解密这个缩影照片中的指令信息。

[作者:揭秘美国十大间谍技术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