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揭秘美国十大间谍技术(组图)

2013-03-26 15:26: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饮料中放药。在上个世纪50年代,间谍在对方饮料中放药是惯用伎俩,《中央情报局官方技术手册》一书中列举了几种情报侦察手段,例如:在液体饮料中放调剂好的药末。戴着手套的女性间谍在当时特别占优势,她们擅长使用自己的手帕,可以在手帕中缝装小型窃听装置,有时当她们给对方点香烟时,纸板火柴点燃火苗的瞬间用掠过对方的杯子,纸板火柴会抖落一些药末物质进入杯中。最终会使对方出现幻觉。

  电话窃听。在上个世纪60年代,集成电路是一项重大科学突破,在此之前,信号传送器不太可靠,且需要较大的电池。华莱士说:“集成电路可以减少能量消耗,安全可靠性达到100%,同时减少了体积,而它仅是之前电话信号传送器体积的十分之一,这意味着在任何想要放置的电话里都可以放窃听器。”

[作者:揭秘美国十大间谍技术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