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上海模特生存状态调查报告 天价只是传说

2013-03-26 09:33:37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资料图

  进入圈子很重要忍受一切为“上秀”

  与经纪公司签约的模特,每人会花钱制作一份“模卡”,里面有自己的照片、简历等详细信息,经纪人一般会在几百个人里挑出3到4个人供客户选择。“各家经纪公司有竞争也有合作,我们会发出去请大家转发,也有专门的模特群,真正‘进路子’的模特都是这个圈的人。”某经纪人这样介绍。

  这样的圈子,层层盘剥,乱像频发。据行内某经纪公司经纪人说:“抽成已是‘规矩’,而最大利益的分配其实是看单子是如何得来的。有时候客户找到一家公司,可是公司会找到另外的下家,下家也许还有下家,很多单子都是转手了很多次才最终落定的。”每次的转交也就意味着再一次的压价,这个圈子里不成文的规定,也就逐渐更加滋长了。

  当然,经纪公司在签约之初,也会想尽办法捧红一些他们自认有潜力的模特,“最好的机会当然是大秀,每年上海和北京的时装周是最好的平台,会有各个品牌来展示,包括附属的产品,柯达、碧浪之类的。如果上DIOR、GUCCI、ARMANI这样的大秀多了,慢慢就会火起来。”

  然而,一旦有什么差池,模特就被遭受经纪公司百般刁难。社会模特木木告诉记者,有一次自己在珠宝展当了两天模特,第一天就迟到了1分钟,结果就被客户扣了300元,“等于一天白干,你说怎么办?迟到是我不对,可是他们面试的时候我们所有模特100多人足足等了品牌总监一个半小时呀!找谁说理去?”

  一位大学生模特则告诉记者,熬夜对模特而言根本不算个事,有时还要连轴转,“2010年时装周,有一次我在参加完学校专场的彩排,已经凌晨4点了,然后马上就得打车去参加学校安排的另一场商业秀,要求我们早晨6点半到,其实那场秀晚上6点才开始,我们就带着妆耗上一整天。”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