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赏花游,多听口碑少信宣传

2013-03-20 09:46: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随着3月份逐渐深入,赏花已经成为目前旅游市场的主角,不少读者发来邮件询问赏花目的地琳琅满目到底选哪里好,也有不少读者抱怨轻信了网上的美图跑去赏花却发现只有那么几棵树,到底省内省外赏花哪里好?本期商旅百事通将重点解决广大读者关于赏花方面的疑问。

问:网上报纸上都有各种各样的推荐,琳琅满目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春季赏花主要都是些什么花呢?

答:一般来说,国内的春节赏花其实主要是油菜花、樱花、桃花为主,而广东方面还会有广州特有的木棉花,以及随处可见的紫荆花,还有很多地市的杜鹃花。赏花的环境还是有一定的讲究,例如,本报曾隆重推荐过油菜花和樱花是春季赏花的重头戏,油菜花在国内最为著名的是江西婺源和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其中婺源为平原油菜花田特色,如油画般美。但是赏花旺季前往婺源,确实要面对庞大的客流,而云南贵州等地的油菜花田,由于特殊的地理地貌,油菜花田层层叠叠,也煞是好看。

问:前段时间看了网上的照片,樱花拍得很漂亮,于是周末开车过去了,没想到樱花只有那么几棵树,现实根本没有图片好看,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答:通俗点来说,赏花分两大类,一是看场面,二是观单棵。观单棵主要是指欣赏兰花等花朵很漂亮或者很有意境的单株,比如家里面种的花你觉得很漂亮,每天欣赏,这也是很有趣味的赏花,不过大多数人认为,赏花主要是看场面,尤其是壮观的花海,至于一朵朵的小花长得如何,反而不是那么在意。这个时候,您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帖子上所提到的这个地方,到底有多大面积的花海,单独几朵花拍得再漂亮,你自己去也寻不着那几朵,而且拍摄讲究角度、光线等等,想要拍出好照片不是容易的事,宣传广告上的花,除非是整片的花海,或者是还有赏花的周边环境出现,若是几朵虚实结合的花来吸引你,那么你就要考虑清楚了,到底那个地方的花多不多。另外,看看口碑看看评价,再决定到哪里去赏花。

问:虽然是赏花旺季,但是去武汉看樱花人太多,粤北等地又觉得开车坐车太麻烦,广州市内有没有赏花的好去处?

答:这个是当然,要不广州也枉称花城了。现在的广州,基本上随处可以各种各样的话,木棉花、紫荆花、杜鹃花,而走到从化增城等地方,又有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现在推荐的又方便又好看的赏花地,则是非各所大学莫属,尤其是隆重推荐的华南农业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两所学校,这两所学校距离不远,一天可以连着逛,华南农业大学的紫荆花现在名气已经越来越大,怕去武汉大学赏樱花人挤人还得给门票,不如就在华南农业大学看紫荆,保证一样的漂亮并且不虚此行。此外,华南植物园赏花也是一大好去处,与众不同的是在里面可以看到许许多多春天的花,各式各样也煞是漂亮。至于百万葵园,相比之下,华南农业大学还要更胜一筹,关键是还有浓浓的学风,最适合文艺小清新了。记者 蔡华锋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