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黄河路上汽车排长龙 17分钟走了2.4公里

2013-03-19 18:10:28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体验】

    公交:等车10分钟,上车差点被挤扁

    从黄河东路众意路口走大约10米,就到达了公交站牌处,这里有48路、47路公交车可以乘坐,但都只能到达佳瑞宾馆站,下车需要走500米左右,才能到达黄河路姚寨路口。

    3月16日18时,记者在站牌处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公交车来,大约等了有10分钟,48路公交车姗姗而来,车上人满为患,没有座位。

    虽说也是晚高峰,可很幸运的是一路没有堵车,但在佳瑞宾馆下车时,已经是18时30分,沿着姚寨路走到黄河路口,又花了3分钟,总用时35分钟。

    步行:28分钟走得冒汗却很惬意

    3月16日16时,记者提前换上了运动鞋,在略微有些寒意的初春,从黄河东路众意西路出发了,宽阔的马路,泛绿的小树,清新的空气,处处显示着生命的活力和美好,行走也相当惬意,但进入中州大道辅道,到达黄河路立交桥下绕行得有点远,大约1公里,走得气喘吁吁,到黄河路姚寨路口,头上已汗津津了,此时,手机上的时间显示是16时28分。

    不过,没有堵车扰心,没有雾霾环绕,整个行程还是相当开心。

    【分析】

    车流量大“潮汐”现象严重

    对于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的车流情况,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孟繁勇介绍说,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和金水路一样,都存在着明显的“潮汐”现象:早上是去东区上班的人多,从西向东车流量比较大;晚上是下班的人回家,从东向西车流量比较大,他介绍说,在没有车祸剐蹭的情况下,基本上是在上下道口缓慢通行,不会堵死,过了上下道口,通行基本顺畅。

[作者:记者张雅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